Monday, August 29, 2005

<有感而發>

在8/27這一天
我做了我有生以來最有意義的事情
早上7點,新普捷運站-捷運載著6位年輕又瘋狂的少年
那群少年載著希望與無限的關懷,在民權西路站下車
與一群年幼且心靈深處有著無比恐懼的孩子有了第一次接觸
(我):你叫什麼名字啊?
(他):"指著他衣服上的名牌,一付死都不說的樣子"
他叫謝騰緯
九歲,小二升小三,因父母離異而到了寄養家庭
我們一起搭計程車到了台北市立兒童樂園
我本來以為我是個極度不會帶小孩的人
但在這一整天我跟他一對一的相處下,我似乎發現了我得到了某種領悟
(我):你以後想當什麼阿?
(他):警察!我要當警察抓壞人
(我):可是當警察很危險ㄟ....
(他):沒關西,都差不多啦..(他的口頭禪是...都差不多啦!)
那天的氣溫異常的熱,習慣在家裡養尊處優的我..在平時這種大熱天裡,當然是待在家吹冷氣看電影.
但這時的我,拿起了隨手的紙,幫他努力的搧起風,深怕他熱到,不過他也識相的說好涼喔!其實...
一點也不涼,在他滿足的表情裡,我的內心.....
在出發之前,我問他
(我):你去過兒童樂園嗎?
(他):去過兩次阿~很無聊ㄟ
都不好玩...
再陪他玩過一個又一個遊樂設施,餵牠吃排骨便當,幫他擦剛吃完我買給他的冰淇淋的小嘴
幫他背水壺...
他坐在我的腿上...靠在我的懷裡,我們聊著天,我的內心有著無比激動的情緒
他累了告在我的大腿上...我感動的無法言語
他從一開始叫我哥哥,在叫我叔叔.......到最後....
他叫我.....爸爸(我的內心充滿著歡喜與淚水...一切辛苦淚水化為烏有,就算在累,也覺得很滿足
我想...這就是所謂甜蜜的負擔吧!我愛你!孩子~)
他要求我抱他看高一點的東西,我抱起他來(九歲的孩子還真重),在炎熱的天氣...我耐心的聽他說一字一句,在平常我早就發飆了,但現在卻能如此充滿著愛心跟他說話....
最後...5點...在教堂的門口,在他的寄養家庭爸爸來之前,他坐在我的腿上,我抱著他
問他說...今天好玩嗎?
他回答:好玩...謝謝你!
我想...我會永遠記得他-謝騰緯,我祈求上天保佑他,祈求他能夠實現他的夢想,祈求他永遠過的平安快樂...
再這一天...我學會了很多很多學校與社會交不到的事情,或許是只有一天,才會覺得格外的捨不得與難過,以後...或許再也見不到面了吧...
在此,我要特別感謝雯筑...以及世界展望會還有ㄧ起去完成這夢想的詩月,政緯,詩穎,道威..
謝謝你們,我才能得到一般人得不到的溫馨以及感謝~

5 Comments:

At 8:32 AM, Anonymous sing said...

真的是很特別!
看你寫的我都想去找一個小孩XD
不過我會打小孩....
應該是不適合吧....|||

 
At 12:55 AM, Anonymous 軒仔 said...

嗚......好感人>O<
這就是父愛嗎?
嗯!我有被感動到!

不過接下來我要告訴你一個晴天霹靂的消息
就是你被點名啦!
詳情請到我的網誌去看吧!
看完請不要打我啊~~~

 
At 8:48 AM, Blogger Little O said...

我也被感動啦!
小孩子是怎樣阿?哥哥叔叔爸爸...
等級隨著時間增加?!
我也想要小孩拉~~~
下次也讓我參加這活動看看唄!

 
At 11:33 PM, Blogger 1986 said...

好ㄚ...
下次好像在11月還有ㄧ次
等到時再通知你...

 
At 1:56 AM, Blogger Little O said...

OK!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